最近充實過了頭,
有點像是飽和食鹽水溶液,再稍稍多一點點的鹽
就無法再溶解而沉澱......。

我想,時間是靠自己擠出來的,
我記得國小讀過一篇文章----

有位畫家有言:「這條顏料管,
看似乾癟,但是只要我努力的擠,用力的擠,
還是可以擠的出來。」而他繼續說

「我的時間也是這樣一點一滴擠出來的。」

我有時候就是很容易摸魚
所以會嘆時間不夠用

仔細想想,上天很公平
每個人一天的時間都是二十四小時

有些人可以一整天過的庸庸碌碌
有些人卻可以一整天都好整以暇

其中的差異,大概就是取決於你如何掌握自己的時間
如何把握自己的時間
如何利用自己的時間吧。

時間過的飛快
時間也非常有限

把握當下

不要緬懷於過去
昨日我譬如昨日死

今日的我譬如今日生


不是?

劉庸的一本書,書名叫做「把握有限的今生」

說的真是對極了、對極了。

看破,或許是看破

或許是看開

抑或許是灰心

我想,合適的說法是:「死心。」

放棄了某些部分的理念
不能夠很完整的堅持下去

大概就有種灰心的感覺

如同挨了一記重捶
頭因此難以抬起。

心態要調整吧我想,

昂首闊步

我就是我

不對嗎?

我有我自己的想法
我有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過多的束縛
都會令我異常的不愉悅

敞開心胸

要有「雅量」
你聽你的鳥鳴,他看他的日出。

各自欣賞各自所認為的「美」

互不干擾,不是很好?

沒有人一定要跟著你喜歡什麼,或是不能夠喜歡什麼

對吧?

看開看破
都可以

做自己,最重要。

充實的日子

沒什麼不好的

只是有時候希望留點空隙
給自己呼吸

過多的CO2
讓自己腦袋昏沉

冰冷的空氣

快讓自己窒息


打個比方

就像熱戀中的情侶
若不保持點適當的距離

就會像過甜的奶茶

喝久了會膩

所以才會有所謂的半糖主義
留點空隙彼此才能呼吸。

總之

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