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了兩個布丁。

又是一陣子沒吃的樣子,
超幸福的~(融化)

感謝凱雯~
幫妳祈禱,有什麼問題?
一定要加油加油啦!!!
相信妳,

一定會上的。




感謝亭安~
雖然這好像是賄賂品的一種......

今天的天氣還不賴,
雖然有點悶,不過看到可愛的太陽,

心情還是很愉悅。


今天思索了一下,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這句話是沒有錯,

但是自己能不能做到接近君子、聖人之流的呢?



其實會這麼想,
只是因為我突然想到孔子問說:「盍各言爾志?」
我們一定沒有辦法做到孔子的理想─「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懷之。

我想我好像做得到「無伐善、無施勞。」
畢竟也沒有什麼可以炫耀的不是~

可是我好像做不到「車馬衣輕裘與朋友共,蔽之而無憾。」
這點真的對我來說太困難了啦!

尤其是我如果借了書給別人,
我最怕別人弄髒折到之類的,

這真的會讓我很抓狂,

很多方面其實我挺大而化之的,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何這方面我會如此的執著,

通俗的講法就是「龜毛」吧?


所以,要達到那樣的境界,果然還是好困難啊!
看來要成為顏淵那樣的人,

還是必須要修身養性很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